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原子能机构环境监测小组将赶赴福岛核电站(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15:24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照片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外墙已成碎片。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四反应堆受损近照。

  据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左右,当天早些时候抵达日本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等一行人员与日本首相菅直人举行了会晤,就日本震后救灾、福岛核电站危机等事宜进行商议。

  据报道,18日下午,天野之弥与菅直人举行会谈,天野对菅直人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就核电站危机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及时提供最新信息。菅直人则誓言称,日本政府将就核危机事件向公众和国际社会传达尽可能多的信息。

  菅直人还对天野之弥说,日本将倾尽全力,克服当前的危机。

  此外,在与菅直人会谈完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野表示,此次来到日本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包括一个4名专家组成的环境监测小组,他们携带了监测设备,将在“数日内”赶赴福岛核电站,检测和监控当地的辐射水平。

  天野称,他希望这个环境监测小组的测量数据能为国际社会带去有用的信息。天野表示,福岛核电站的形势目前仍然是“严峻”的。

  据悉,除了与菅直人举行会面外,天野还将会见日本外务大臣松元刚明和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

  天野将在日本做短暂访问后,于19日返回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各国代表讨论最新形势。

  天野与6名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17日从维也纳国际机场乘航班前往日本首都东京,于18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行前,他在维也纳机场对媒体说,尽管日本核电站安全角势依然严峻,但是国际社会将与日本共同应对挑战。

  15日,日本政府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请求,希望该机构派出技术人员,与当地专家共同就环境监测和评估核辐射对人体健康影响等工作进行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