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封闭48小时后全线抢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16:57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贺占军、吴克英)经过连续多日不间断除雪,18日凌晨,封闭了48小时的新疆著名风区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全线抢通,恢复双向通车。

  受冷空气影响,3月15日以来,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再次遭遇暴风雪天气。连续20多小时的大风大雪导致这一路段平均积雪厚度达60厘米,垭口处300多米的路段上积雪厚度平均达1.2米左右,风口瞬间风力最高达11级,能见度最低时小于5米。

  额敏公路段介绍,15日夜间,公路抢险人员巡道时发现有车辆被困,遂于16日凌晨对此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随后,抢险人员不间断除雪拖车、抢险救人,17日终于救出大小被困车辆28辆,营救被困人员83名。

  此间,抢险人员共出动5辆清雪救援机械,清除积雪95000立方米。18日零时15分,封闭了48小时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双向通车。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新疆北部塔城地区,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每年风雪季节,常常阻断交通。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