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福建水稻保险:一亩两块四 最高赔三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8日13:59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经过5年的试点、推广,今年,福建水稻保险继续被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保险范围扩大到全省,并力争投保率达80%以上。

  根据福建省农业厅、财政厅、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共同制定的保险实施方案,每亩水稻保额300元,保费12元。12元保费中,80%由省、市、县财政支付,20%由农户支付。也就是说,只要农户愿意,只需交2.4元,就可最多每亩获得300元赔款。

  2010年,福建有25个粮食主产县和9个杂交水稻制种县参加水稻保险,参保农户105万户,参保面积567万亩,参保率达74%,保费6807万元。由于去年6月下旬闽北发生大面积水灾,由于水灾过后引发病虫害,让很多农户遭受损失,计有10.5万户农户得到了5267万元的保险赔款。

  水稻保险涉及千千万万农户,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工作。有的保险公司没有能力承接该项险种,有的保险公司没有意愿承接。为顺利推进该险种,福建省农业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至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让农户充分了解水稻保险是花小钱、保大安的一件好事,增强自觉参保意识,积极投保参保。同时,农业部门配合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重点抓好30亩以上的水稻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参保工作,通过大户率先保险,带动了农户参保。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