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赠台大熊猫“圆圆”接受人工授精 尚未测到怀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3月18日18:47
“团团”、 “圆圆”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有台湾民众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参观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 “圆圆”时,发现“圆圆”的下腹少了一些体毛。台北动物园对此表示,昨天(17日)下午,动物园兽医将“圆圆”下腹部的体毛剃除,进行例行超音波检查,观察她是否有喜。

  台北动物园园长叶贾森指出,“圆圆”进行人工授精后,已经过了36天。根据记录,由于延迟着床影响,熊猫怀孕期最短70天,最长可达300多天。为掌握可能的怀孕信息,“圆圆”会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追踪检查。目前,虽还未看到“圆圆”有怀孕迹象,但为了解大熊猫怀孕历程,让其习惯检查,园方将每天做同样训练,方便收集怀孕资料及判断并预作怀孕产仔的准备。

  叶贾森说,大熊猫拥有双角子宫,和人类完全不同,为详细观察子宫变化并提升检查准确度,兽医师将“圆圆”下腹部的体毛剃掉较大范围,减少毛发干扰检查,让超音波检查范围更完整、影像更清晰。(中国台湾网 吴斌)

  作者:吴斌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