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聋哑夫妻闹离婚 法官纸笔交流4小时达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21:15
  中新网盐城3月18日电(付陈友 董正远 谷华)17日,江苏大丰法院三龙法庭调解室内,一片肃静,此次调解与平时不同,该庭正在调解一起双方当事人均是聋哑人的离婚案件。

  记者了解到,花某与赵某均是聋哑人,于2003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生一女孩,由于赵某及其家人重男轻女思想严重,赵某对花某日渐疏离,并致夫妻感情日益淡薄。花某于2007年、2009年两度向法院起诉离婚,在两次离婚庭审中,法庭均为其聘请了哑语翻译,两次均被依法判决不准离婚。

  今年3月11日,花某再度向法院诉请离婚。承办法官在全面了解案情后,果断地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为减少当事人负担,未聘请哑语翻译,承办法官用纸和笔与双方当事人一句话一句话地交流,在时间长达4个小时,审理过程写满整整16页纸时,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离婚协议。此时,安静已久的调解室里,聋哑人向法官竖起了大拇指,同时旁听人群响起了一片赞誉之声,为法官的便民快捷审判一致叫好。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