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见梁光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00:29
  新华网塔什干3月18日电(记者 娄琛 董龙江)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18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乌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卡里莫夫对梁光烈率团访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访是乌中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乌,是乌中两国两军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并请梁光烈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乌中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乌,为两国关系注入了巨大动力。乌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坚定支持中方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乌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梁光烈对卡里莫夫拨冗会见表示感谢,并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富有成效,为促进两国和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光烈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两军关系得到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高层互访、专业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将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不断发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梁光烈主要陪同人员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及我驻乌使馆临时代办张伟参加了会见。

  作者:娄琛 董龙江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