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难民收容中心起骚乱 难民纵火焚烧帐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9日03:42

  当地时间17日晚,澳大利亚圣诞岛上的难民收容中心发生骚乱事件。200多名难民纵火焚烧收容中心,袭击警察,抗议居住条件恶劣及澳方办理移民手续过于缓慢。

  骚乱者蒙脸防止被认出

  澳大利亚移民局官员18日通报了圣诞岛的难民收容中心骚乱事件。移民部长克里斯·博文说,大约250名至300名难民17日晚到处纵火、扔砖头。警方随即介入,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了骚乱者。然而,拘留中心在骚乱中变得面目全非,供200多名难民临时栖身的7顶帐篷被夷为平地,接待难民面访的两间办公室也被彻底破坏。

  博文说,“他们(骚乱者)四处点火,还暴力攻击警察,这种做法不可原谅。”

  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回忆说,袭击警察的骚乱者用毛巾和毯子蒙住了脸,防止被认出来。事件造成两名难民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警方无人受伤。

  2500难民滞留岛上

  移民部长博文18日强调,警方不会退缩,目前已控制了拘留中心,并增派70名警察驰援圣诞岛,和当地118名警察一起维持秩序。

  圣诞岛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海岸,目前容纳了约2500名难民。近日,又有大约1800名难民乘船来到圣诞岛,收容中心已经拥挤不堪。一些难民在岛上滞留时间已长达18个月。

  除了居住条件恶劣,很多难民对澳大利亚政府处理移民问题的缓慢以及苛刻要求表示不满。吉拉德政府收紧了移民政策,骚乱者希望用这种示威的方式,尽快获得澳大利亚的签证。

  去年12月,一艘满载偷渡客的难民船在航行期间,由于严重超载,难民船还发生了倾覆事件,导致近50人死亡。 (张乐)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