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佛山成广东第三个限购城市 也将与户籍纳税挂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9日03:13
在南海大沥一品牌开发商昨日临时开盘,据业内人士透露,昨晚的销售情况相当可观。

  佛山实施“限购令”后,佛山楼盘将少了很多广州人的身影。 记者何波 摄

  佛山昨公布“限购令” 成为继广深后省内第三个限购城市

  本报佛山讯 (记者陈昕宇)昨日,佛山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佛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简称通知),佛山成为省内首个实施限购措施的二线城市。通知于昨日印发,要求“发文之日起执行”。

  佛山版“限购令”要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佛山买房。

  去年佛山楼价猛涨近三成,佛山今年新房涨幅控制目标为“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速”,今年佛山GDP预期增速为12%。

  限购令:

  佛山籍1套房家庭限购1套

  佛山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后,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佛山买房。

  房贷: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

  佛山版“限购令”中,还提出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佛山市房管部门表示,将加强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另外,佛山地方楼市调控政策还强调了要严格执行相关税收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影响:

  开发商或迫于资金压力降价

  “此次佛山出台限购措施竟然覆盖到三水、高明等不属于房价过快增长的区域,实在是出乎意料。”经纬地产佛山市场研究及项目发展部副总监李华宇表示。

  他预计,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会调整楼盘售价。

  佛山楼市回报率不再高

  “如果按照这一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广州购房投资客将不能再在佛山买房。”佛山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此前假如有心要在佛山买楼,尽管有规定要出具纳税证明,但还是有空可钻。

  “考虑到投资回报及风险,广州投资者还不如投资本地的商铺、车位或者写字楼,甚至转战省内其他没有实施限购的二线城市。”

  现象

  昨夜有楼盘提前推售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房地产业内人士了解到,楼市调控政策刚公布,就有开发商连夜开盘抢闸销售。
  
  作者:陈昕宇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