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不提高俄军事基地租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06:34
  新华网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周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坦巴耶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吉方不会提高俄罗斯设在其境内的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租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坦巴耶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时说,吉方曾向俄罗斯提出提高马纳斯空军基地租金问题,吉新政府已经放弃这一想法,因为“不能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讨价还价”。

  阿坦巴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和俄罗斯已重新审查了双方签订的所有协议,吉方将遵守这些协议。为发展两国关系,吉方准备让俄罗斯公司开采境内的天然气田,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出售吉尔吉斯斯坦天然气公司75%的股份。为偿还所欠俄方债务,吉尔吉斯斯坦还准备向俄罗斯转让一军工企业股份。

  普京说,为帮助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去年向吉方提供了3000万美元贷款和2500万美元人道援助,今后俄罗斯将继续向吉政府和人民提供“大规模援助”。他还说,俄罗斯准备再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3000万美元无息贷款。

  去年4月,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来宣布辞职。同年7月,吉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宣誓就任过渡总统,任期至2011年底。

  作者:周良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