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汶川赴美留学生发起捐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09:29
同学们在纽约时与校方人员交流。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08年汶川大地震,纽约州立大学特别邀请150位灾区学生赴美留学一年,目前日本受大地震蹂躏,整个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中国150”的学生们于是自发组织,向日本捐出3,000美元,尽一点心意。

  发起这次捐款行动的四川大学学生母子健说,“日本这次这么惨烈,我们想多尽些心力。云南那边的房屋倒塌得也非常的可怕,我们想分别向盈江和日本捐款3000美金。”

  同学们透过电邮,每人筹集了40美元,捐给日本的一笔钱打算由目前在纽约大学理工学院念书的同学尹婧作代表,交给当年负责“中国150”的原任纽约州州长助理胡思源与纽约州立大学人员魏琳处理。

  目前胡思源已经转任纽约市财务局高级政府事务专员。他说,目前他仍在物色合适的捐款单位。胡思源并把此事告知纽约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

  胡思源说,孩子们的行为令他很感动,因为他们在天灾之前懂得关怀别人,拥有令人敬佩的世界观及价值观,令当年参与了这计划的他也感到很骄傲。

  2008年四川地震后纽约州立大学(SUNY)即使自己资源紧绌仍然筹措资金推出“中国-150”计划,迎接灾区150名学子到纽约留学一年,期望透过留学减轻学生心中的一点创伤,这个计划亦为一些同学开创了机会,凭借良好的成绩与表现再度来美深造。(王镝)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