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急速攀升 近期可能越过150美元1桶大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9日10:04
  人民网3月19日电 本来国际油价就居高不下,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后,国际油价又急速攀升,俄罗斯政府甚至认为近期会越过150美元1桶大关。

  据路透社报道,很长时间以来,国际油价始终在高位徘徊,中东许多国家局势出现动荡后,更加速了油价高升。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原油17日上升了3。44美元,每桶为101。42美元,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以10票赞成5票弃权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决议后几分钟,4月份交货的美国轻质原油又上升了2。05美元,达到每桶103。47美元;在英国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大幅上升,每桶增加了2美元,达到117美元。

  科威特《祖国报》指出,油价攀升是因为人们担心中东局势特别是产油国利比亚军事升级可能会使利比亚的石油出口彻底中断。俄罗斯政府认为,随着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和外国对该地区的干预,油价还会继续走高。阿拉伯新闻网引用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的话说,“严重的中东局势导致国际油价不断走高,至今还在持续动荡,国际油价会继续上升,短期内油价会超过150美元大关,将在每桶15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徘徊。这将严重影响世界经济的复苏。”(安国章)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