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福岛核电站泄漏危机依然严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9日08:26
  人民网3月19日讯 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顾问安德鲁3月18日在维也纳总部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物泄漏危机依然严峻。日本政府已于当天根据原子能机构发布的“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该电站1号至3号反应堆机组的核泄漏等级从4级提高为5级。

  安德鲁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现在总体上依然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而且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出现恶化。当局也在加紧进行抢险作业,继续动用消防车和军用直升机向反应堆浇灌海水,并力争在本周末修复两个受损反应堆机组的冷却系统,以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强调,日本方面向原子能机构提供的信息有欠缺,应该提供更多、更准确的信息;同时,日本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解决当前的核危机至关重要。

  天野之弥表示,原子能机构可以向日本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目前已专门在东京安排了一名官员与日本政府联络,并抽调专家协助日方进行辐射测量和环境影响监测等工作。

  与天野之弥同行的原子能机构专家当天亲自对东京的核辐射量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包括核裂变产物碘-131和铯-137在内的放射性物质。而且,东京和其他城市的辐射量依然远远低于需要采取干预行动的水平。

  此外,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统计,截至目前,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近7000人死亡,超过1万人失踪,是二战后在日本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灾害。(郑青亭 董菁)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