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空客和法航因228死坠机事件面临过失杀人罪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11:00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法庭下令以过失杀人罪,就前年法国航空公司AF447班机在大西洋坠毁的意外事件,对欧洲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和法航荷航集团展开调查。

  空中客车公司周四证实,2009年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坠机事件,导致该公司面对过失杀人罪调查。

  报道说,法国地方法官齐默尔曼已经传唤空客公司与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出庭作进一步调查。

  空客公司总裁恩德斯说:“我可以肯定,空客公司将面对调查,但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司法程序,公司须在法庭上回答一些问题。”

  该公司的律师恩迪亚耶则说:“我们还不知道出庭时得回答哪些问题,法官并未透露任何细节。”

  2009年6月1日,一架法航飞机在里约热内卢起飞后与地面失联,并在巴西东北部坠落海里。失事飞机是航班号为AF447的空客A330型客机。

  这起事件造成机上所有228名乘客丧命,他们来自30多个国家,其中以法国人、巴西人和德国人居多。这是法航所经历的最严重空难。

  当时,有人质疑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与空客公司使用的速度传感器有关,指该公司应该对空难负有部分责任。法航也因为当时对事件的反应速度不及时,被认为有一定的过错。

  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只找到飞机3%的残骸和大约50具遇难者尸体。失事飞机的调查工作将于20日重新展开,调查人员这次将使用德国的小型潜水艇。

  恩德斯表示支持此次调查,希望在找到飞机的黑匣子后能够真相大白。

  代表遇难者的协会主席马林诺说,他们对齐默尔曼传唤空客公司出庭接受调查的决定感到非常满意。这样一来,该公司就会更加注意其飞机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