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基督城3万人悼地震遇难者 威廉王子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13:42
  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地震发生时的12时51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图为新西兰民众向地震遇难者敬献鲜花。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政府18日在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的北哈格利公园举行全国追悼会,哀悼基督城地震中的遇难者,出席者超过三万人。

  该市上个月22日发生6.3级大地震,182人被夺走性命。

  英国威廉王子代表英国女王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同情与沉痛悼念,并鼓励大家“坚强起来”。他说,全世界对该市应对灾难所表现的坚强满怀敬意。

  威廉王子也对遭受地震和海啸打击的日本民众表示慰问。

  他说:“基督城的民众比全世界任何一个群体,更能深切体会发生在日本的恐怖灾难。我们的思想和祈祷与他们同在。”

  威廉王子正对不久前遭自然灾害袭击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行五天访问。

  英国王室一直关注新西兰地震和澳大利亚水灾的灾情,希望通过威廉王子的访问,向新澳两国人民表达慰问与支持。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致辞时表示,在悼念基督城地震遇难者的同时,新西兰民众也更能体会一周前日本地震海啸的灾难带来的悲痛。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