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地震专家到学校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15:16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19日电(记者吉哲鹏、刘娟)为稳定师生情绪,正确面对自然灾害,提高科学防震的意识和能力,日前云南省地震局专家深入盈江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报告。

  3月17日,在盈江县第一小学,云南省地震局防灾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晋明工程师通过生动、翔实的图片资料和大量的科学数据,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常识、学校避震的方法和建议、震后心理情况分析,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本次盈江、日本地震的情况,给全校的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科普知识课。

  在弄璋镇中学,云南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郑世远围绕“地震如何发生、发生地震时我们怎么办、地震发生后我们该如何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教职工进行互动交流,解答问题。

  “通过普及地震知识的讲座,告诉同学们和教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稳定学生情绪,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云南省地震局防灾减灾处处长谷一山说。

  作者:吉哲鹏 刘娟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