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9日15:16
  新华网云南盈江3月19日电(记者吉哲鹏、刘娟)云南盈江从3月17日起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连续3天的大规模爱国卫生运动,对灾后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派出防疫人员到灾民安置点指导开展临时居住区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记者从“3·10”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在国家、省、州卫生防疫和卫生应急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盈江县卫生局把盈江县城分成5个片区(含中医院片区),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重点抓好医院、灾民安置点、人员聚集地及倒塌房屋清理点的卫生防疫监管工作。

  同时,及时启动疫情监测系统,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收集、分析和报告工作,对霍乱、细菌性痢疾、红眼病等灾害相关传染病实行逐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大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实行2小时内逐级上报制度。目前,灾区疫情无异常。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德宏州从各卫生监督单位抽调12名卫生监督员,深入灾区一线,加大饮水和食品卫生安全监管,重点对各大灾民安置就餐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临时饮食摊点、外援食品的加工环节、餐饮具消毒、加工点的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指导,确保食品饮水安全。

  作者:吉哲鹏 刘娟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