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吓退高学历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15:10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 (许婧)2011年度上海公务员考试19日上午正式开考,8场考试持续2天。全国约6.7万名考生赶赴上海参加笔试,竞争4048个岗位。

  位于余姚路的静安区考点市西初级中学门前,早上8点已有大批等候进入考场的考生驻足,上海考生孙先生表示已经提前很多天来这里查看过学校位置和考试环境。

  来自江苏盐城的汪治国目前在上海一所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他表示前几年特别想考公务员的想法今年打消了,并且今后也不打算重点考虑,“现在公务员考试限制多,一个基层工作经历就让我们的优势大减”。

  汪治国表示,他的很多硕士、博士同学们都打消了“考公”的念头。“无论是心理、还是体力,都是个巨大考验,哪里能考得过那些"小年轻"”。

  今年2月,国家人保部、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2年中央和省级以上机关录用公务员,均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同为博士研究生的孙晓玲告知,看到上述消息,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这个没半天基层工作经历的人明年毕业怎么办?”,事实上,这也成为很多从“这个校门”到“那个校门”的硕士、博士的疑问。

  根据上海市公务员局的公告,今年上海各级机关共推出招考职位1902个,计划录用公务员4048名。其中,上海市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将在85%以上,区县机关70%以上。其中虽然要求本科及以上的职位占绝对多数,但仍让很多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高学历者“鸭梨山大”。

  据此,今年上海首次根据是否具有2年基层工作年限的标准将报考职位和考卷划分成了A、B两类,实行分类考试。从职位的设置数量上看,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的A类公务员职位设置了1099个,不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的B类只有573个,且A类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也设置了166个招考职位,B类仅有67个。

  据悉,今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将于4月13日公布,笔试成绩合格者可于4月15日上午9点至4月19日下午6点参加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