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法国宣布将军事打击利比亚 英国战机已部署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9日17:20

  法国宣布将军事打击利比亚 英国战机已部署

  人民网伦敦3月18日电 (记者 李文云) 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说,英国“旋风”式与“台风”式战机已在部署,准备参加美英法三国主导的打击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联合行动。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方部署是在联合国17日决议允许“采取除派遣地面部队以外的任何必要措施”后开始的。报道援引法国政府发言人的话说,对利比亚目标的空中打击行动将在几小时内开始。

  卡梅伦没有透露英方军事准备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这些英国战机已经在部署中,几小时内战机将抵达空军基地,随时可起飞参加空中打击行动。此前,卡梅伦主持了由英军方高级官员参加的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利比亚事态。卡梅伦称,英国参与行动完全合法并得到工党支持。英本届联合政府内的自由民主党也对英政府参与打击行动表示完全支持。

  报道说,联合国安理会17日的决议同意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并可采取除派遣地面部队以外的任何必要行动。这项决议在安理会15国中获得10票赞成通过,有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德国。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