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兵库县知事向宫城介绍救灾经验 称愿接纳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17:34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19日造访宫城县政府并鼓励该县知事村井嘉浩,表示需要集体疏散东日本大地震灾民时,将搭建临时安置点,并在人员运送等方面积极提供援助。

  井户在会谈中介绍了阪神大地震时援助灾民的经验。他表示考虑到受灾者心情应该选择与受害地三陆相似的地方,因此提议将淡路岛作为临时安置点候选地。村井在对兵库县的援助表示感谢后说:“如果有居民希望到县外避难,那就拜托了。”

  井户以前在自治省供职时曾被外派到宫城县担任地方科长,他说:“当时就已经采取了加高防波堤等措施,做了很多准备,感到很震惊。”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