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欲斥巨资树国际品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9日23:35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宝顶山摩崖造像最为著名,是中国著名的古代石刻艺术。北山摩崖造像位于重庆市大足县城北1.5公里的北山。北山摩崖造像长约三百多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中新社发 宋海涛 摄

  中新网重庆3月19日电(连肖)位于重庆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计划冲树国际品牌。19日,记者从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文化旅游精品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大足围绕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启动了一系列重点工程,整个工程将耗费巨资。

  重庆大足县县长周波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大足石刻代表着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成就,其规模宏大、雕刻精美、内涵丰富的石刻集佛教、道教、儒家“三教”造像艺术精华于一身,堪称世界级的艺术和文化瑰宝。

  周波称,为将大足石刻景区打造成具有世界级震撼力的文化精品,今年大足启动了一些列旅游规划,包括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大足石刻艺术博物总馆建设、体育运动中心建设、大足石刻核心景区环境整治等公益类项目,仅此类重点工程就需政府投入30.2亿元。

  此外,大足接下来将启动的大足石刻景区环线公路建设总投资预算逾30亿元;海棠香国历史文化风情城、五星级大足宾馆、景区商贸城建设等项目总投资也超过30亿元;景区对外宣传推介等其他项目亦需不菲投资。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