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广核部署全面安全评估 将重新筛选核电站厂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0日01:35

  新快报讯 强烈地震和海啸引发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为世界范围的核电安全敲响警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已紧急部署对在建和在运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

  据中广核18日介绍,此次评估的重点是在运核电站的专设安全设施、应急电源、重要厂用水源等应急设施的有效性。

  对于在运行的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这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电站受到超级台风、地震、风暴潮(海啸)等极端气候综合影响时的安全情况、机组安全系统情况、应急体系及演习情况、消防系统情况、辐射防护体系情况和设备老化管理情况等。

  对于在建核电站,检查内容主要有机组抗震设计标准、厂址安全状况、厂址附近发生极端自然灾害的可能性,以及新建项目应急体系的有效性评估等。

  对于核电站新厂址,组织用最先进的标准对所有核电新厂址进行安全评估,重新筛选厂址。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