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癌症爸爸”:30万字“网络家书”传递爱与坚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20日01:55
张鸣在病床上坚持写网络日记2月22日摄。新华社发程敏摄

  据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沈翀)29岁的“80后”爸爸,3年多与病魔的不懈抗争,30万字的“网络家书”……他以羸弱身躯跟死神顽强搏斗,在病痛中用坚强毅力给年幼的女儿写下几百篇关于爱与生命感受的网络日志,感动了无数网友和读者。他,就是武汉的张鸣,那个被广大网民称为“癌症爸爸”的湖北汉子。

  “生病之前,一直都想追求快乐与安逸,总是想直接得到它们,最后却发现人生最具有意义的快乐和安宁,还是一种战胜痛苦的快乐和一种喧嚣之后的宁静。”

  29岁的“癌症爸爸”张鸣留给3岁的女儿依依的生命感悟。面对疯狂生长的癌细胞,只要能睁开眼睛,“癌症爸爸”总要挣扎着撑起已经疼痛得麻木的身体,打开对于他而言略显沉重的电脑,一字一字写下他的家书。

  最近半年来,张鸣已经写下了近300篇日志,累计超过30万字的“网络家书”,他希望女儿长大后通过这些日志看到父亲的坚强,感受到父爱,希望父母能感受儿子的坚强和对他们的爱。

  张鸣,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后在广州一家IT公司工作,其间还获得了湖北大学的在职硕士学位。2008年2月27日,张鸣被诊断患上了中晚期恶性淋巴瘤。这年,他不到26岁,即将为人父。

  女儿依依是张鸣内心最大的牵挂。2008年6月降生时,张鸣正在无菌仓做化疗,他给女儿取名叫依依(谐音医医),寓意她的到来,能给自己和患有肝腹水的爷爷带来好运气。

  张鸣把自己的“网络家书”看得很重要,哪怕明天就要化疗,张鸣也要挣扎着记录日志。对他来说,这是他在病床上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通道;对他的朋友来说,更新的日志象征他生命还在继续。

  张鸣在日志中写道:“躺在床上,不管路有多远,道有多难,都要有一个自己的姿态,都要走出自己的一条道来……”

  “癌症爸爸”30万字的“网络家书”在网上流传,感动无数网友,单篇日记阅读率近7000次,五湖四海的网友们,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跟帖留言,为他加油鼓劲。

  作者:沈翀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