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三大航空每日接回上万旅客 机票票价回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0日03:10
    昨日,记者从去哪儿网搜索发现,即使是购买今日东京—北京的机票,仍有5家航空公司、14个航班可以选择,价格也已经跌至6980元。网站显示,所有航班机票充足,并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
    三天前,记者查询3月19日东京—北京的机票,价格还高达14800元,仅三天时间,价格就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
    随着时间的后移,日本回国机票价格将进一步下降,3月21日之后的东京—北京机票,价格已是5000多元,而到了30日,东京—北京机票价格可下降至3770元,基本恢复到平日价格。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受日本大地震和核电站爆炸影响,为了更快撤回在日中国公民,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中日航班,并全部换成了大机型。

  记者了解到,从16日开始,国内三大航空公司每天可从日本接回旅客超过万人。

  航班现状

  每日接回旅客超万人

  前日,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宣布,从16日开始,航空公司所有赴日航线的飞机全部换成了A330、A300等大型宽体客机,座位数均在300座左右。

  此外,每天根据日本各大机场旅客滞留情况,增开航班飞往日本。

  据记者计算,三大航空公司,每日执行日本航线往返飞行总量达到上百班,每日从日本接回旅客已超过万人。

  目前,日本航线最多的东航每日往返日本航班54班,每日接回乘客可达6000多人,南航和国航每日的日本回程航班也在15班以上,平均两家航空公司每日接回乘客近6000人。

  记者从三大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15日~18日中国飞往日本(东京、大阪、福冈、广岛、新潟、名古屋等机场)往返航班共计452班,共接回旅客近4万人。

  未来计划

  每天加开航班

  根据航空公司前日的统计,基本上日本回国航班客座率能达到70%以上,除了一些商务舱内的高舱位票价太高,没人购买以外,其余舱位,如经济舱爆满。

  记者从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19日~25日,三大航空公司仍每天定期安排往返中日加班飞机,预计加班飞机每天可提供座位数近4000个。

  目前加班飞行的航线主要集中在大阪、名古屋、新潟等地,每天定期出发的加班航班数量已达到正班的1/3。以南航为例,每天往返日本的航班总量为30班,而其中就包括往返东京、新潟加班航班各4班。

  据悉,由于每家航空公司日本航线分布不同,所以加班航班可能在数量上和航线上每天都会有所不同。游客需提前到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

  仍有中国公民滞留在灾区

  根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驻日使领馆已从日本地震重灾区撤出中国公民6000人。

  而据昨晨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确认的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人数,累计达到14850人。

  昨日上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邓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公民撤离的进展,现已暂时关闭了宫城县仙台市和茨城县的两个集结点。自3月18日16时起,暂时关闭宫城县仙台市役所前集结点;自3月18日18时起,暂时关闭茨城CALS国际交流中心集结点。

  邓伟表示,由于这两个集结点的中国公民基本已经撤离,所以现在暂时关闭。另外,岩手县和福岛县的集结点仍然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连线了岩手县撤离集结点的负责人中国驻札幌总领馆领事刘志坚。他介绍说,18日领馆共派出13辆大巴车,将500多名中国公民撤离至新潟,其中包括大船渡、高田等重灾区的研修生、留学生以及华侨。

  由于车辆有限,刘志坚称,依然有一些中国公民滞留在该地等待撤离,昨天还在筹备车辆,领馆会尽快安排对剩余中国公民进行撤离。

  今日回国机票

  已降至几千元

  由于航空公司航班的增加,曾经“一票难求”的日本回国机票已经好买许多,而三天前高达两万元的天价机票早已不见踪影,即使是买今日日本回国机票,价格也仅在6980元。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