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军警部队深入盈江田间地头助受灾群众抢收作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06:55
  中广网盈江3月20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潘远发 苟继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灾官兵深入盈江田间地头,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甘蔗和蔬菜,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在盈江受灾群众方小崃家的甘蔗田记者看到,武警德宏支队的官兵正在帮助群众收甘蔗。有些北方战士不会用梭刀,方小崃就耐心地讲解梭刀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示范,官兵们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领。

  武警德宏支队支队长单玉宏:甘蔗地里的甘蔗都已经开花了,如果不及时抢收,那么我们受灾的群众就会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我们尽一切最大的努力,尽量减少受灾群众经济损失。

  抢收过程中,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队,砍甘蔗、除叶、捆扎、搬运,每个环节都冲锋在前。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收,方小崃家11亩共20多吨甘蔗全部抢收完毕,并装车运往蔗糖厂。

  方小崃:武警官兵帮我们砍甘蔗,特别特别地感谢武警官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