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拟2020年前研发第五代核潜艇 将装备巡航导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08:12

  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19日说,俄海军计划2020前研发第五代核潜艇。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波波金夫的话报道,第五代核潜艇将同时装备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他没有谈论拟装备导弹的型号及其他细节。

  至2020年,俄罗斯还将生产8艘第四代核潜艇,配备“布拉瓦”战略弹道弹道。

  预计“布拉瓦”战略弹道导弹今年正式服役。“布拉瓦”又称“圆锤”,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布拉瓦”研制过程一波三折,遭遇多次试射失败。

  “布拉瓦”将与以“白杨—M”弹道导弹为核心的陆基核威慑力量和空基核威慑力量构成俄罗斯完整的核威慑体系。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8日宣布,将在10年内拨款20万亿卢布(约合6944亿美元),为俄军采购新一代武器装备。至2020年,现代化装备将占俄军装备70%。(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海军拟部署10艘新潜艇

    俄罗斯海军一名高级官员18日说,海军计划2020年前部署10艘新“亚森”级核动力潜艇。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俄新社记者:“今后10年内,我们预计将接收大约10艘新"亚森"级("格拉尼"级)攻击潜艇。”

  按他的说法,第一艘“格拉尼”级潜艇名为“北德文斯克”号,将于2011年底部署至海军服役。第二艘“卡赞”号现阶段正在俄北部城市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建造。第三艘将于2011年开始建造。

  俄新社报道,“格拉尼”级核潜艇设计可发射射程达5000公里的各种远程巡航导弹,可携带常规或核弹头,能有效打击潜艇、水面战舰和陆基目标。这一潜艇武器装备包括24枚巡航导弹、8个鱼雷发射器及水雷和反舰导弹。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2020年前将投入7000亿美元采购新武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