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昨日开始拉丁美洲三国行 拓展经贸是目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08:17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抵达巴西,开始拉丁美洲三国之行,拓展美国与这一地区的贸易是此行重要目的。

  除了巴西,奥巴马还将访问智利和萨尔瓦多。

  奥巴马临行前发表每周广播讲话,称拉美地区经济发展迅速,美国企业可以从中获益,进而在国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拉美地区市场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需求随之增加。问题是,这些产品和服务将来自哪里?”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他将努力确保美国提供这些产品和服务,“美国企业订单将更多,雇用更多美国人”。

  他同时谈及,美国与拉美国家地理位置靠近,有着“特殊的联系”,“双方历史类似,价值观相通”。

  一些分析师说,除了经济考量,奥巴马还意在重申美国重视这一地区,重获这些国家的信任。

  美国视拉美为其传统“后院”。奥巴马2009年宣布,将努力开辟美国与拉美国家关系的新时代。不过,受金融危机以及伊拉克、阿富汗战争拖累,美国无暇顾及拉美地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