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非盟试图调解利比亚危机 将派员前往的黎波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09:13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19日报道,非洲联盟(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专门委员会成员将于20日上午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出发前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试图调解利比亚危机。

  报道说,该高级委员会包括5位非洲国家总统,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19日晚,委员会将在努瓦克肖特举行会议,研究利比亚局势。19日晚,在会议开始前其中三名总统已经抵达努瓦克肖特。他们是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马里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和刚果(布)总统萨苏。

  南非总统祖马委派其负责安全事务的部长出席会议。乌干达外长代表总统穆塞韦尼出席会议。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也已抵达努瓦克肖特。

  报道说,19日下午,法国在巴黎召开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决议的国际会议。巴黎会议结束后,非盟利比亚问题专门委员会会议将在努瓦克肖特举行。

  报道说,一些非洲国家希望能促成解决利比亚危机。

  报道说,该委员会的任务是迅速与利比亚各方举行接触,为各方举行对话提供便利,以调解危机。

  该委员会还负责与阿拉伯国家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欧盟以及联合国等接触,以协调解决利比亚危机。(记者郑斌 夏晨)

  作者:郑斌 夏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