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称已授权对利比亚采取“有限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09:13
  中新社华盛顿3月19日电 (记者 吴庆才)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他已授权美军对利比亚采取“有限的军事行动”,而且行动已经开始。他表示,对利比亚使用武力并非首选,但也不是轻率之举。

  奥巴马表示,美国作为一个“广泛的联盟”的一部分,发动军事行动旨在保护受到威胁的利比亚人民,并且捍卫美国和全世界的利益。

  奥巴马指出,这不是美国及其任何一个伙伴寻求的结果,直到昨天,国际社会还给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机会来避免上述后果,但卡扎菲无视这一机会。

  “我深知任何军事行动的风险。”奥巴马说:“我希望美国人民知道,使用武力并非我们的首选,也不是我轻率作出的一种选择。”

  奥巴马表示,他下令采取军事行动前与国家安全团队以及国会两党领导人进行了磋商,并保证将让美国人民充分了解情况。

  在讲话中,奥巴马表示,在保护利比亚平民和设立禁飞区方面,美国将发挥其“独特的能力”。但他再次重申,美国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

  在奥巴马讲话之前,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已发动了对利比亚的第一波攻击。美军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证实,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大约100枚至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完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