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首都听到炮声 卡扎菲称将保卫国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0日10:01
  新华网的黎波里3月20日电(记者李腾 辛俭强)利比亚当地时间20日凌晨2时25分左右,首都的黎波里上空传来战机轰鸣声,随后南部和西南部传来猛烈的高射炮声,声音持续10分钟左右。

  在新华社记者发稿时,街头传来激昂的群众游行示威声,强烈抗议西方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并发誓保卫国家。

  据利比亚电视台20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约48人在空袭中死亡,另有150人受伤。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9日在利比亚遭到西方国家空袭数小时后发表电视讲话说:“现在应该打开武器库,用各种武器武装所有民众,以捍卫利比亚的独立、领土完整和荣誉。”他说,入侵只能让利比亚在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更加坚定和团结。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法国战机19日对利比亚发动了4次军事打击行动,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数辆坦克和装甲车。此外,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和英军军舰与潜艇当天也向利比亚发射了百余枚“战斧”巡航导弹,对利比亚的20多处防空设施进行打击。

  利比亚总人民大会秘书长(议长)穆罕默德·兹韦19日晚些时候证实,首都的黎波里和东部城市米苏拉塔遭到了来自于某些西方国家的导弹袭击,造成平民伤亡,建筑设施严重毁坏。

  作者:李腾 辛俭强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