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多国军事打击利比亚 已有约48人在空袭中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0日13:17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利比亚当地时间19日晚上17点45分,在爱丽舍宫举行的针对利比亚问题的国际峰会结束仅仅两个小时后,法国战机开始对卡扎菲军队的一部军车开火,就此多国军事打击利比亚的“奥德赛黎明”行动拉开帷幕。

  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说,19日晚上法国的战机一共在利比亚进行了4次军事打击行动,数辆卡扎菲军队的装甲车被摧毁。另据了解,今天凌晨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一艘潜水艇已经向利比亚防空目标发射了多枚“战斧”导弹。随后美军参谋部主任戈特尼也表示,美国和英国的战舰和潜艇,向利比亚岸上的20多个防空体系地点和其他防空设施,发射了11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这些目标包括地对空导弹阵地、预警系统和重点通讯节点。

  据利比亚电视台20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约48人在空袭中死亡,另有150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说,法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军事干预行动由美国军方承担具体协调,协调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司令部。英国和法国分别建立了作战指挥中心。参加此次军事行动的国家除美英法外,还有加拿大、西班牙、挪威等国。法国官员说,在军事干预行动中,阿联酋也调派了24架战机,卡塔尔调派4到6架战机。

  另据新华社报道,挪威空军19日宣布在下周将出动6架F16喷气式战斗机和100多名空军人员参加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