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辐射监测数据将每日公布 最近9天未现异常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1日02:34
  本报讯 (记者马力)近日,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的右上角增加了一个栏目“近期北京市辐射环境质量信息”。北京开始发布每天的辐射环境质量。公布的信息显示,从3月12日到3月20日,北京的辐射环境监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日本福岛核电站灾害未对北京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

  据了解,自2007年起,北京在全国率先安装辐射自动监测站,分布在朝阳、海淀、房山、昌平、石景山等地。自动监测站能监控大环境下总体的辐射水平,如发现辐射超标将报警。

  在市环保局网站专栏里,公布了3月12日到昨天的辐射环境质量数据。3月12日北京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空气吸收剂量率平均值为81.4nGy/h,昨天为79.2nGy/h,其余各日也大都在80nGy/h左右。而正常水平的参考范围是60.2至119.9nGy/h。因此监测的结论是正常水平。

  国际上一般表示当地辐射浓度主要以微西弗/时或毫西弗/年来作为浓度单位。北京此项监测使用单位是纳戈/时(nGy/h)。1纳戈/时=0.001微西弗/时。北京每日辐射环境质量的监测统计时段为前一日下午3时至次日下午3时。

  市环保局表示,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北京市辐射环境监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日本福岛核电站灾害未对北京市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

  北京辐射环境质量数据(单位:nGy/h)

  日期 空气吸收剂量率平均值 结论

  3月12日 81.4 正常

  3月13日 80.6 正常

  3月14日 78.7 正常

  3月15日 77.0 正常

  3月16日 77.4 正常

  3月17日 78.3 正常

  3月18日 79.1 正常

  3月19日 78.6 正常

  3月20日 79.2 正常

  作者:马力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