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年内将推婚庆服务合同 司仪念错名字将被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1日02:45
  本报讯 (记者 符樱)预订的婚车临时加价,“金牌”司仪念错新人名字……结婚是大喜事,不少新人却遭遇烦恼事,这种状况今后有望改善。省婚庆行业协会昨透露,我省年内将出台《婚庆服务合同》封堵各种甜蜜陷阱。

  昨日,省婚协公布了该合同的征求意见稿。记者见到,除主合同外,还将婚庆服务中易产生纠纷各项流程,单独分成具体附件,涉及司仪、化妆、摄像、婚车、婚宴等方面,连婚宴要上几瓶酒、什么酒,婚车从哪条路经过,化妆换几个造型,都要详细注明。

  省婚协会长董斌介绍,该标准的征求意见期为3个月,之后将综合各方意见进行修改,然后上报省工商部门,经过社会听证后,再正式发布。

  届时,合同文本将在该协会网上公布并提供下载,全省婚庆公司可免费使用,新人也可直接从网上下载合同文本,要求婚庆公司按此订立合同,婚庆公司一旦“违约”,新人可按约索赔。

  目前,我省注册从事婚庆业务的公司,大大小小约有2000家,“山寨”婚庆店的数目则难以统计,其服务质量严重“掺水”。董斌表示,出台婚庆服务合同,有助于规范市场,让新人能享受更好服务。

  作者:符樱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