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航母“戴高乐”号出发去利比亚 军事行动持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1日07:21
  中广网巴黎3月21日消息(记者国际台驻法国记者吴辛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西方多国展开的代号“奥德赛黎明”的利比亚军事行动刚刚进入第二天,据利比亚官方消息,目前空袭已造成64人死亡,150人受伤。

  就在利比亚政府宣布将向超过一百万男性和女性国民发放武器的同时,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昨晚从法国出发,前往利比亚。法国外长朱佩表示,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继续持续。

  法国当地时间20号下午13点14分,北京时间20点14分,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正式驶离法国的土伦港前往利比亚执行军事任务。据法国媒体报道,航母上大约载有1900-2000人,并载有20多架战斗机,这其中就包括法国的“阵风”、“幻影”战斗机。根据法国军方的消息,该架航母预计在未来36-48小时后到达利比亚。

  已经出发的戴高乐核动力航空母舰搭载的作战飞机的数量最高可达35-40架,颇有大家风范。其中阵风战斗机具有三代半的水平,能用于执行空战和对地攻击的任务。这架航母不仅是法国海军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唯一一艘不属于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法国的政界和舆论界还是比较认同政府的做法的,当然这也许是和萨科齐没有经过议会讨论批准,就直接宣布进行军事干预是有关系的。但是法国的议会两院将于下周二就此进行辩论,到时候预计会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发出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