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次发布自律管理工作报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7:07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日前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自律管理工作报告》,总结了中金所成立以来特别是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自律管理的主要工作。这是股指期货首份自律管理工作“年检”。

  报告指出,上市股指期货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创新。作为一家新的交易所,中金所把自律管理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扎实做好市场一线监管工作,切实维护“三公”原则。中金所自律管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完善业务制度规则,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做好实时监控监测,建立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经过一年的努力实践,自律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股指期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交易较为活跃,期现货价格联动性较好,市场功能得到初步发挥。

  作者:蒋娅娅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