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职称英语”遭遇作弊公司 作弊考生3年不得报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1日08:43
  中广网秦皇岛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1年职称英语考试即将开始,但是据河北省秦皇岛市一些参加职称英语考试人员所说,他们的手机都收到信息或接到电话,称可以提供考试答案,或考试作弊器材,交钱百分之百保过。

  为什么如此正规的考试却能这么轻易得到答案?是考试组织的漏洞还是只是骗子的“忽悠”,魏先生今年报考中级职称英语,随着考试的临近,魏先生的手机每天都能收到像 “考试前一天发试卷和答案”,“8年老字号,设备免费送”等宣称可以提供职称英语考试答案的信息。昨天下午,魏先生又接到一家自称职称英语包过机构的电话。

  机构:他是可以提供职考的作弊器材,先给他交600块钱押金,他肯定保过,过了后再收费500,然后把押金退还。

  这些短信中都留有手机号码、QQ号码等,记者通过电话号码归属地查询到发送短信的电话号码分属北京、上海、河南、辽宁、内蒙古等地。

  记者拨通一家自称可以提供考试作弊器材的“职称英语包过”机构电话。

  机构:咱们用是文字接收器,手表或者橡皮。通过设备接收,你得通过咱们这个设备接收答案。如果你用我们设备肯定放押金,必须用设备接收。

  随后,记者连续了解6家所谓“职称英语包过”机构,发现对方声称能提供的“包过服务”,基本上都是要求先汇钱,再接受“服务”。收费方式有考前、预付、考后三种,费用在500元到3000元不等。而对于提供答案的真伪,一家叫做北京博文教育权威培训机构是这样说的。

  培训机构:我3月25号中午12点,按照你们付款额登记的先后顺序,逐个给你发送。我们作培训这么多年了,没有这个关系怎么做啊。考试前一天,到我们合作的考点之后,试卷我们可以拿出来。能保证是真的,我们做培训卖答案的,我们吸引学员。如果答案不真的,我怎么吸引学员。

  难道全国统一考试真的如此随意简单?记者从秦皇岛市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处了解到,这些机构所说的作弊器材考试处都已经做好准备,所谓的耳机和类似眼镜、笔、手表等样子的工具,实际上就是个显示器,内外配合接收数据和语音,这些都是用无线电传输方式。目前秦皇岛市用于考场的无线电子设备已经是第三代,完全可以干扰通讯设备信号。同时5辆无线电监测车在考试期间将在考场周围监测。

  在考题方面,职称英语是全国统一考试,对考题的管理和高考试卷执行同一级别,24小时专人盯防,每个运输环节保证试卷只有到考试当场才能打开。特别提醒考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秦皇岛市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处工作人员何巍表示,无线电管理车点对点监控作弊。

  何巍:无线电管理局出无线电管理车,一个考点一个,他如果发信号的话,咱们一下就能抓出来。发现用橡皮啊,特殊的笔,当时每个人都会检查一遍,特殊的工具,都能够发现。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是属于严重违纪,在三年之内停考。(记者杜震、河北台记者张霰、秦皇岛台记者梁岩)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