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动车充电不小心 车棚近百辆车烧成铁架子(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21日02:41
这种惨象不止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版面上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讯(见习记者 訾利利 实习生 李亚沛 李海艳)3月19日上午,郑州市郑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向东50米左右的郑州市轴承厂家属院内车棚着火,车棚内存放的近百辆电动车和自行车付之一炬,变成了黑糊糊的铁架子。

  消防队员扑灭大火之后,把车棚封闭起来,并在门上写上了封闭通知。

  小区居民何女士家的两辆电动车也被烧毁了,她怀疑可能是有人不按要求充电或者线路老化导致的起火。

  一位自称姓许的中年男子承认是自己看管车棚的,着火的时候刚好出去办了点事。

  去年,短短的几个月内,金水区发生了三起电动车着火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人员伤亡。

  为了不再发生类似事故,2010年12月8日,金水区政府一位负责人谈到辖区内电动车存放管理时表示:“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每户村民必须按要求设置电动车充电房。”同时,相关部门专门下发了《规范电瓶车存放和充电管理的通知》,给目前混乱的电动车充电套上“笼头”。

  记者在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姜寨村一处民房内看到,单独的房间,房内有固定电源插头,有继电保护装置,房顶上安装喷淋设施,窗户上安装有排风扇,室内有灭火器,门为防火门,“充电房里的温度达到65摄氏度时,喷淋就立即往下喷水。我们村里都是这么要求的。”房东姜女士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