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非法营运暴力抗法剧增 执法人员遭疯狂殴打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8:47

  广州非法营运暴力抗法剧增

  今年已发生6宗,2009年至今有43名执法人员受伤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交通宣)记者昨日获悉,在广州市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过程中,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抗法事件急剧增加:2009年41宗,2010年59宗,2011年已发生6宗,从2009年至今已有43名执法人员因此受伤。

  执法人员遭遇疯狂殴打

  一直以来,广州市交通部门将打击非法营运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常抓不懈,2010年至今,已查获各类非法营运3624宗。与此同时,随着打击工作的不断深入,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抗法事件急剧增加:2009年41宗,2010年59宗,2011年至今已发生6宗,执法环境日益恶劣。自2009年以来,广州市交委道路运输执法人员共有43人次在暴力抗法事件中受伤。

  2011年2月26日,道路运输执法人员在荔湾区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行动时,遭遇涉嫌异地营运的粤A.16Z50出租车司机严重暴力抗法。在查处过程中,当事司机趁执法人员不备,从车中拿出修车工具疯狂殴打执法人员,致使2名执法人员头部严重受伤。期间,当事司机还多次打砸执法车辆,导致执法车后挡风玻璃破碎。经检查,1名执法人员头部受轻微伤,1名执法人员头骨骨折,大量出血,经止血、缝针处理后至今仍需继续休养观察。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此案作为刑事案件移交法院审判,具体裁定情况待法院判决。

  去年以来拘留涉及暴力抗法人员139人

  类似的恶性抗法事件不断增多,甚至有的克隆车司机(自称“亡命之徒”)持枪顶住执法人员。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对于暴力抗法中构成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条件的案件,交通执法部门将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办理,坚决惩戒不法分子,维护法律尊严。2010年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在对非法营运实施司法追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协调公安部门拘留涉及暴力抗法相关人员共139人,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3月7日召开的广州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常委、市政法委吴沙书记提到“对非法营运的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要坚决打击,做到有一宗查处一宗、有多少查处多少”,并要求突出查处非法营运、暴力抗法、操控非法营运的幕后势力等重点人员。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