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市公务员今起报名 需基层生产一线工作经验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年03月21日08:35
  本报讯(记者 舒薇)长沙今年计划考录公务员383人,报名工作今日启动。据了解,长沙今年面向一线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人定向考录10名公务员,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10个公务员岗位面向劳模、优秀工人考录

  “长沙首次面向一线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人考录公务员意义重大!”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被确定为全省面向工人考录公务员试点城市,首次拿出10个考录计划,专门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人定向招录公务员。去年市委提出,要通过兼职安排、定向考录、选拔任职等方式,弘扬他们的优秀品格,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一线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人来自基层、熟悉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全面发挥他们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基层诉求、服务企业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

  报考对象需在基层生产一线工作

  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此类定向考录主要面向“长沙市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学历不限)、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县级及以上一线劳动模范、优秀工人(获市级以上综合奖或省级单项奖)”招考。

  考录对象范围涵盖长沙市域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包括中央、省属驻长企业和民营企业,“劳动模范”可扩大到市属事业单位。所有报考对象需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主要指企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下人员,不包括高层管理人员。报考对象为一线工人的,需获市级以上综合奖或省级单项奖,主要指获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单独或联合表彰,或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以上表彰,不包括各类协会和民间组织的评比表彰。

  四类定向考录公务员计划共79人

  根据长沙市招考职位计划表,今年长沙共有四类定向考录公务员计划共79人,其他三类分别是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考录22人,面向“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项目人员考录37人,面向“引进储备万名优秀人才”考录10人。

  作者:舒薇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