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联军称未追杀卡扎菲 袭其住所为削弱利军事实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1:26
  综合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住所20日遭到导弹袭击,西方国家联军称袭击目标不是卡扎菲本人,而是有军事意图的。

  一位联军官员证实,卡扎菲的大院之所以被列入空袭目标,是因为那里具有指挥与控制利比亚军队的能力。联军此次空袭的目的是削弱卡扎菲的军事实力。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强调,无论卡扎菲本人还是他的住所均不是联军蓄意打击的目标。联军并不知道卡扎菲身在何处。

  利比亚官员邀请西方国家记者查看卡扎菲住所遭损毁的情况。据称,这栋4层大楼遭到严重损毁,可能遭到了巡航导弹的攻击。

  美国官员表示,联军并未把卡扎菲确定为袭击目标。美军副上将格特尼(Bill Gortney)在五角大楼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追杀卡扎菲。”

  当被问及卡扎菲住所所在区域冒出烟雾的报道时,格特尼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他(卡扎菲)的住所。”

  据报道,美英法等国的战机舰艇19日开始对利比亚实施名为“奥得赛黎明”的军事打击行动。利比亚官方宣布,有关军事行动已造成64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UN9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