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满载菠萝货车侧翻 附近村民拿编织袋哄抢(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3月21日11:45
交警分流拥堵的车辆
交警分流拥堵的车辆

车祸中损坏的微型车被吊起,现场还留着大量菠萝 高伟/摄
附近村民闻讯而来

  昨天早上6点30分左右,一辆挂“川J”牌照的红色大货车满载着一车菠萝从玉溪方向前往昆明,途经呈贡雨花村附近时突然冲过中间的隔离栏,侧翻在路上。随后,该路段又发生一起8车连环追尾事故,导致昆玉高速公路呈贡到马金铺段被临时封闭了近4个小时。据交警介绍,昨天的这两起交通事故有1人遇难,5人受伤被送进医院。

  车翻了,有人“趁火打劫”

  昨天早上9点,本报采访车还没到斗南,就发现前面车辆行驶缓慢。15分钟后,记者下车徒步向前走,沿着昆玉高速公路走到呈贡、七甸出口,有交警在这里值勤,前方道路已临时封闭,所有车辆只能从呈贡下高速,再从老路绕到马金铺上高速路。

  “前方有车肇事,估计要到中午才能通车。”值勤的一名交警说,他是早上7点被临时通知前来疏导交通的,肇事地点在昆玉高速32公里处,有几辆大货车被撞。“具体情况不清楚,如果走路过去有8公里左右,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

  上午10点45分,在车祸现场,一辆拖车正准备拖走一辆受损严重的红色大货车。这辆货车整个车头被撞瘪,驾驶室座位露在外面。前方不远处侧翻着一辆红色货车,地上碎玻璃渣、柴油和菠萝堆了一地。车厢里除了菠萝,还有一辆前挡风玻璃全碎的微型车。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栏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对面玉溪往昆明方向的路上有一条近10米长的刹车痕迹。路边停了七八辆受损的车,车主们都下车了,正等候处理。

  从曲靖拉煤到玉溪的杨师傅说,当时天还没大亮,前面有四五辆车,看不清楚具体情况,感觉前面出了车祸,他刚把车停住,突然后面的车撞了上来,导致连环相撞。“后面一辆大货车推了几辆车,刹都刹不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杨师傅仍惊魂未定,好在他和车上的妻子都没受伤。

  得知出了交通事故,附近不少村民跑来看热闹,有些村民发现出事的车上拉的是菠萝,便打起了主意。有的村民拿着塑料袋、编织袋来到路边,趁警察和车主不注意,把菠萝装进口袋;有的带着孩子来拿,拿够之后扬长而去;甚至有人坐在路上边削边吃,吃完再用衣服包上几个离开,路边的栏杆下全是菠萝皮。担心村民哄抢菠萝,一名交警赶紧出面制止。

  连环车祸导致1死5伤

  “听说是拉菠萝的大货车与一辆拉花的货车先发生了擦挂,然后又冲过隔离栏。”目击者陈先生说,昨天早上7点左右他已经见到交警、119、120以及路政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救治伤者了,面包车的乘客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车里一个人都没有。对面车道上停着一辆拉花的小货车,路边躺着一个人,“好像已经不行了”。

  贵州安顺的老吴开了28年大货车,昨天是他头一次遭遇车祸。在追尾事故中,他的大货车驾驶座一侧被撞,幸好当时老吴已经停车,准备下车了。“后面响了一声,我坐在中间位子上,直接被震得跳起来,头撞在顶棚上……”老吴被送到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幸好没大碍。

  驾驶员田师傅伤到了左手小手指。昨天一早,田师傅和两个好友开着面包车行经该路段时,遇上车祸,坐在后排的田师傅受伤,驾驶员和同行的一个朋友受伤,所幸伤得都不重。而送进医院的五人中,沈师傅伤势最重双下肢骨折。

  处理事故的一名交警介绍,此次事故导致1人死亡,2人轻伤。初步了解,当时“菠萝货车”从对面车道冲过隔离栏,翻倒在路中间,迎面而来的面包车被甩出来的菠萝击中。出事后,该方向的车辆经过时都已经减速,但又有一辆大货车失控撞上了前面的车,导致了8车连环追尾。事故原因还需继续调查。

  两辆大吊车忙碌了近40分钟,才将“菠萝货车”吊离现场。中午12点左右,昆玉高速公路呈贡到马金铺段恢复通车。

  作者:李佳健 李鸿睿 蒋婵雯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