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军方再爆虐待丑闻 新兵遭殴打视频被曝光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1日14:02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3月21日报道,菲律宾军方再度爆出虐待丑闻,许多新兵遭到皮索和棍棒殴打、发出凄惨尖叫声音的视频被曝光。此事在菲律宾引发强烈震动。

  这段被传到Youtube上的14分钟视频显示,一些新兵被人用皮索和棍棒殴打,背景中可以听到他们高声尖叫的声音。军方承认这段视频是三年前在东部比科尔地区拍摄的,当时正在对士兵进行“逃跑和逃避”训练,但坚称此类殴打行为是“过去的事”,并且已经被禁止。

  该地区军方发言人哈罗德·卡布诺克说:“在任何军队中,逃跑和逃避训练都是被俘士兵接受的基本训练科目,他们要在被俘时忍受各种身体痛苦。”哈罗德称,训练中扮演敌方势力的教官只是用武力威胁新兵,并非真的在伤害他们。大多数情况下,新兵都被蒙上眼罩,让他们听战友假装受到虐待时发出的尖叫,令他们感到恐惧,而且目前此类训练已经被废除,因为其效果并不理想。

  哈罗德说:“网络上所谓的虐待视频中,一些新兵遭到皮索和棍棒殴打,这是不合适的,因为那可能给士兵造成真正的伤害。”

  据悉,此前菲律宾海军士兵虐待4名俘虏的视频曾在Facebook上广为流传,菲律宾军方曾介入调查。视频中显示,身穿军服的人正在踢打受害者的头部和背部,他们毫无防护地躺在地上,蒙着眼罩,双手被反绑着。一名士兵还说:“我们宰掉这些狗娘养的吧,带着他们我们会遇到麻烦”。(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