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废存及地震灾区重建成日媒关注重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3:42
  人民网3月21日讯 今天早晨,日本各大媒体网站的头条新闻主要对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的再次注水以及整个核电站的废存、地震灾区的重建等问题进行了关注。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自卫队于今天清晨再次向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注水,时间近2个小时。整个过程共注水约90吨,于8时41分(北京时间7时41分)结束注水作业。由于4号机组乏燃料池的冷却机能失效,因此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危险度仍然比较高。

  关注灾区重建的《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与大地震灾害的斗争虽然刚刚开始,但是日本抗震救灾的行动已经逐渐走上正轨。自来水、电力、道路和港湾的修复出现起色,临时住宅的建设也已经开始。一些受灾的城镇不断被其他的地方政府接收。

  《读卖新闻》则重点关注中央政府拟设立新的重建协调机构的问题。文章说,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设立“复兴厅”的问题。日本政府(执政党)20日就设立“复兴厅”、负责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的复兴工作事宜进行了研究。“复兴厅”的设立旨在协调多个省厅的灾区复兴,迅速推动重建工作。

  《朝日新闻》报道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6个机组有全部废弃的可能性。文章说,据东京电力公司人士透露,发生起火和爆炸事故的1-4号机组从技术角度看已经很难再次运转,即便是没有损坏的5、6号机组,“考虑到当地居民的感受,也很难再次投入使用。因此6个机组都将面临不得不废弃的局面。”(陈建军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