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塔尔媒体:卡扎菲政府应对多国联合空袭负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5:59
  人民网3月21日讯 3月19日,在联合国紧急设立禁飞区的1973号决议通过两天后,法国就率先对利比亚发动空袭,美英紧随其后,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列。3月20日,西方多国战机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政府目标发动了更多的空袭。3月20日晚,卡塔尔外交部长正式宣布卡塔尔加入多国对利比亚军事干预队伍,并宣称其目的在于“制止对平民的杀戮”。

  卡塔尔媒体对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行动表示欢迎,并称局势发展至此,卡扎菲及其政府需负主要责任。

  卡塔尔《观点报》20日发表评论,称利比亚人民跟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一样,在面临卢旺达式种族灭绝危机前,均希望多国军事干涉能挽救并保护利比亚人民。文章指出,国际社会将本着人道主义原则,负起道德责任,给利比亚人民更大的保护。评论认为,卡扎菲并未吸取突尼斯、埃及前任统治者的教训,而是称其反对派被原教旨主义者煽动,一边继续武装打击平民,一边指责阿拉伯兄弟国煽风点火。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干涉并保护正在遭受卡扎菲飞机坦克袭击的平民。

  《东方报》则认为西方列国的军事行动将阻止卡扎菲继续杀戮无辜民众。该报认为,卡扎菲政权正在用陈旧的过时的口号欺骗和利用国内民众。然而这些几十年来禁锢人民的口号,如今再也不能蛊惑到任何人。并指出,卡扎菲政权必须为利比亚如今的惨剧负所有责任。如果不是他,西方各国就不会采取军事干预的方法解救利比亚人民。

  《祖国报》发表的题为“给卡扎菲以及其同类的教训”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卡扎菲政权对其人民犯下的暴行,以及对联合国决议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态度,导致了国际社会以前所未有的坚决态度反对卡扎菲政权。

  文章提醒,多国对利比亚的联合空袭,在打击卡扎菲政权的同时,更应该注意保护平民不受伤害。

  文章认为,多国联合空袭是大胆但负责任的行为。虽然此行动到来时机略晚,但总比没有的好。国际社会的使命非常清晰,那就是用炮火摧毁卡扎菲政权,解救渴望变革的民众。

  文章在结尾处总结,世界经此一役,国家的界限不复存在,一切威胁人民安全的政权都将可能遭受外来干预,这对卡扎菲的同类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曾书柔编译)

  更多阿拉伯国家信息,就在“人民网阿文频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