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震后第10天获救的日本少年受访 为幸存感到欣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6:31


  3月18日下午,日本民众为一周前大地震中6000多名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所有避难所和救援人员都停止作业,为死难者哀悼。



  3月18日下午,日本民众为一周前大地震中6000多名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所有避难所和救援人员都停止作业,为死难者哀悼。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10天,日本救援队员从宫城县石卷市倒塌的房屋中成功救出了阿部任(16岁)及其祖母阿部寿美(80岁)二人。21日,阿部任在石卷市红十字医院接受媒体采访称,“获救太好了”。救出两人的石卷署警员也表示,“还有幸存者,太令人吃惊了。很高兴看到他们还活着”。

  据救援的警员表示,在20日下午的搜救中,因听到轻微的声音后走近一看,发现了在倒塌的屋顶上求助的阿部任。虽然他仍在瑟瑟发抖,但仍称“我没事”。警员递给他一个杯炉后,阿部告诉消防队员“希望救救奶奶”。

  尽管房屋已完全倒塌,但救援队员扒开废墟进入里面,发现阿部寿美正裹着被子坐在厨房内仅有的一点空地上,周围衣橱、冰箱等一片狼藉。据称虽然阿部显得很虚弱,但听到队员说“请放心”时突然哭倒在地。

  地震后日本东北地区仍时有降雪,气温直逼隆冬。两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裹着毛毯抵御严寒,据称他们是靠冰箱里的酸奶等食物维持了生命。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