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和巴菲特将赴印度 劝说印富豪投身公益(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6:32
微软先驱比尔·盖茨和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

  据法新社3月20日报道,世界上最富有的两个人,微软先驱比尔·盖茨和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本周将一同前往印度,劝说印度富豪捐赠部分家财,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报道称,2010年,盖茨和巴菲特曾掀起“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鼓励全球各地的亿万富翁将一半的资产捐献给公益事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9位美国富豪加入他们。尽管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慈善捐助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行为,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慈善捐助体系并不完善。

  盖茨在《印度时报》上发表公开信称,他和巴菲特计划和印度富有的商业精英坐在一起,谈谈他们对慈善的热情,以及慈善可能带来的影响。盖茨说:“我们不是传教士,更像啦啦队长”。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印度有很多富有的亿万富翁,盖茨对与这些人进行对话感到很兴奋。

  根据《福布斯》统计,印度目前拥有55位亿万富翁,平均净资产高达45亿美元。但印度最富有的社会阶层的捐赠率却最低,只占他们收入的1.6%,而印度中产阶层捐助率为1.9%。2010年,印度科技业大亨阿奇姆·普利姆吉(Azim Premji)曾捐资20亿美元用于发展印度教育,成为印度慈善记录的罕见例外。(李金良)

  作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