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灾难考验日本民众道德底线 抢劫和偷窃事件增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1日16:41
  据法新社3月20日报道,面对自然灾难时依然保持冷静和纪律的日本民众,曾深受世界各国称赞。然而此次大地震和海啸,却在考验日本民众的道德底线,据悉,近日日本受灾地区抢劫和偷窃事件已经有所增加。

  从1923年大地震以来,日本民众在数次自然灾难面前,始终保持着坚韧和自律。尽管灾区缺少食物和水,甚至自动售货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里面的食物清晰可见,但日本民众依然保持着他们的尊严。

  可是此次大地震和海啸发生数天后,警方报告称,许多被毁的家园和商店都遭到抢劫和偷窃,这种现象在日本很罕见。日本岩手县釜石地区副警察局长Hironori Kodashima说:“因为我们忙着搜救和清理废墟行动,很难意识到谁在劫掠。我们刚刚开始收到类似报告,并且进行抓捕。我们对此很担心,必须阻止这种现象蔓延。通常,人们抢劫空宅是因为缺少食物和钱。”

  现在,有很多浑水摸鱼者正前往日本东北部灾区,想从因灾难损坏的建筑和民宅中大捞一笔。一名在灾难中失去母亲的42岁男子说,当他和父亲回到变成废墟的家中找些可用之物时,却发现那里正遭到抢劫。很多人假装帮忙,实际上他们在寻找钱或者银行支票。灾民已经失去了一切,他们竟然还来这里趁火打劫,令人憎恶。

  84岁的老人伊藤说:“这些人不仅从商店中偷东西,还从被毁掉的住宅中偷钱。他们也偷啤酒和香烟等。我对此感到十分震惊,我希望能尽快阻止这种现象。” (记者 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