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一渔船沉没确认2人遇难 搜救工作仍继续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7:30
  中新网宁德3月21日电 (吕巧琴 张璐) 一艘满载钉螺的渔船18日凌晨在霞浦牙城镇海域沉没,船上7名船员失踪,救援人员展开搜救。截至21日12时,记者从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搜救人员对搜救范围进行反复搜寻,已搜寻到2具遇难者遗体,另仍有5名船员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中。

  据救援人员介绍,出事的渔船是霞浦牙城镇梅花村一艘捕捞钉螺的拖网船(闽渔04218号),船长约27米,船上载着900袋钉螺,船上7个人系霞浦牙城镇渔民。

  17日上午7时许该船从霞浦牙城柯头码头出港,前往嵛山岛附近海域出海作业,于18日凌晨2:45手机失去联系。18日上午7时许,船主郑增产赶赴现场只发现浮在海面上的油污和缆绳,随即报警。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省长黄小晶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面组织搜救;倪岳峰副省长及宁德市政府廖小军市长、陈辉副市长、江振长副市长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市海洋与渔业部门、海上搜救中心及霞浦县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霞浦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搜救工作做出部署,展开全面搜救工作。

  19日下午,搜救队在宁德霞浦牙城镇海域(东经120°12′291″,北纬26°95′841″)找到沉没的渔船,该船体于水底倾覆160度,船尾插入泥沙中。

  20日上午,牙城镇两艘船只及福鼎渔政船、县海洋与渔业局、牙城镇12名干部及6名潜水员赶往沉船海域开展打捞工作。16时30分与17时30分许,搜救队打捞到两具遇难者遗体,其他5名船员仍下落不明。因天气原因,水底十分的浑浊,水流很急,潜水员克服丛丛困难,第三次下水再次开展搜救工作,但令人遗憾未搜寻到遇险人员。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