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大盈江堤应急除险修复工程启动 5月或完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1日19:27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专家和水利部门反复论证,在云南盈江3·10地震中严重受损的大盈江堤应急除险修复工程今天启动。

  记者在修复工程现场看到,施工队的挖掘机在受损的江堤上进行着挖掘作业。在挖好的深两米、宽近2两米的抽槽里,施工人员正在用夯实机对倒入槽中的粘土进行夯实。按照应急除险和抗震加固两个阶段进行修复,现在已经有五支施工队伍在大堤上作业,对受损的19.2公里的大盈江江堤进行除险加固。

  盈江县水利局副局长徐健:对出现裂缝、开缝的地方进行开挖,重新回填粘土夯实;对出现裂缝的一些地方,采取灌浆的方式。工程预计在5月20号完工。

  除险修复工程投资2341.5万元,工程完工后可恢复到震前防御水平。

  徐健:除险修复工程只是恢复到震前的震损前的防御水平,也就是能抗御20年一遇的洪水。

  据了解,在确保今年度汛的前提下,水利部门将力争通过2—3年的加固修复,将大盈江堤坝打造成造福两岸生态和经济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