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文山警方建立家庭暴力投诉站 成为家暴防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20:15
  中新网昆明3月21日电(彭泽壮 范美江 李宗应)记者21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3月20日,云南文山边防支队田篷边防派出所与富宁县妇联等职能部门联合建立的“家庭暴力投诉站”在该所正式挂牌成立,为保障辖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后盾。

  “家庭暴力投诉站”以边防社区警务室为载体,将家庭暴力投诉纳入“110 ”出警工作范围内。依靠社区民警、村委会等力量,及时对家庭暴力求助投诉进行处理,保证了家庭暴力受害人有畅通的投诉渠道,使投诉站真正成为制止家庭暴力的第一道防线。

  “家庭暴力投诉站”在做好日常法制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的同时,坚持以正面教育、化解矛盾、消除隐患为主。对达到治安处罚和刑事追究的案件,在对受害人采取保护、救助措施的同时,坚决按照管辖范围、管辖权限采取立案查处,切实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从根本上扼制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同时,“家庭暴力投诉站”的建立健全了该支队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协调联动和家庭暴力的预防、干预、救助等长效机制,达到依法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目的,真正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为和谐辖区家庭、维护边境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