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男子赌博输钱绑架小学生勒索 警方解救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21:48
  中新网桂林3月21日电 (刘传勇 赵荣)广西桂林市荔浦县警方通报,该县警方近日成功速破一起绑架小学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

  据介绍,3月17日上午8时50分许,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闭某报称:儿子李某(男,8岁,系荔城镇一小学生)于当天早上在上学的途中被人绑架,绑匪在电话里向她勒索1万元人民币赎金。

  案情重大,绑匪目的是通过绑架学龄儿童向受害人家属勒索金钱,小孩随时会受到生命危险。警方立即展开侦破工作,荔浦县县长刘迎春与荔浦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雷桂生亲自坐阵指挥,要求采取非常措施,迅速侦破,确保人质安全。警方一方面利用“天网工程”调取录像资料分析绑匪沿途路线,另一方面立即组织警力在荔城镇进行走访排查。经过侦查人员细致摸排、缜密调查,很快锁定嫌疑人田某的行踪。

  随后,按照受害人家属与嫌疑人约定的交钱地点,侦查员守侯伏击。当日10时30分许,当受害人家属将赎金交给嫌疑人的那一瞬间,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田某当场抓获,缴获其勒索的赎金1万元,并将人质李某成功解救。

  经审讯,今年27岁犯罪嫌疑人田某因赌博输了钱,手头拮据,加之前几日其母亲曾问其要钱用,田某遂产生绑架小孩勒索钱财的念头。为了便于实施绑架,田某于3月16日中午以虚假身份在荔浦县城一联通公司特意办理了一张电话卡。3月17日早上7时30分许,田某某在荔浦县城一小学附近寻找机会,看到一个小男孩单独去上学,于是走向前以语言威胁将小男孩李某绑架至荔城镇金蕾桥附近,并向其索要家长电话,用买来的电话卡打李某家长的电话勒索赎金1万元,威胁李某家长不许报警,否则就撕票。田某没有想到,赎金拿到手上还没热就被当地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